娟子(话本昵称:倚花观沧海)

一个沉迷同人文的作者,话本昵称倚花观沧海

月上重火同人之龙女在异世

第十五章

        寒夜微凉,仙山英洲的客人也都渐渐离去,上官透一个人坐着,身前放着一架古琴,只是如今他却没有心思弹琴。红袖安顿好小龙女后便又回来了,看到上官透抚着琴弦在发愣就出声打破了他的沉思。

 “怎么,佳人不在,你连弹琴的心思都没了?”

 上官透抬眸看向她。

 “袖娘说什么呢。”

 “行了,别在我面前装了,说吧,你们两个现在发展到哪一步了?”

 上官透苦笑出声。

 “什么发展,只不过是襄王有心,神女无梦罢了。”

 听着他笑声中的苦涩之意,红袖已经猜了个七七八八。

 “我说一品透,你向来自信非常,怎么,如今这是遇到了让你无法掌控之人了?”

 “或许人这一辈子总会遇到让自己甘愿付出一切的人吧,从我遇到她的那一天我就清楚,我这辈子恐怕是栽了。”

 “你要不栽,能为了她把眉毛剃了?只是我没想到你居然会栽在她手上,可惜我这里什么情报都有,唯有她的没有,所以我无法帮你。”

 上官透拿起酒壶又给自己倒了杯酒,有些郁闷的一饮而尽。

 “没事,只是我不明白为何她总是给人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,她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冰寒之气,让人无法靠近,可唯独杨过是个例外。”

 上官透说完又是一杯酒下了肚,红袖实在看不下去了,直接夺了他手中的酒壶。

 “别喝了,喝了一晚上的闷酒,你还没喝够吗?你与其在这里自怨自艾,不如好好查一下她变成这样的原因,即使查不出来,你也可以试着慢慢去感动她。”

 “我对她一无所知,她那坚硬的外壳根本无法撼动。”

 “我只能告诉你一点,以我来看,她会变成这样有两个原因。”

 上官透与红袖也算是多年的知己好友了,她看人向来透彻,听到红袖的话,他便想通过红袖了解一二,毕竟女人是最了解女人的

 “什么原因?”

 “一是她天生如此,二是她曾经被伤过,所以她彻底封闭了自己的心,不愿再打开,但第一个基本上是不可能的,所以只能是第二个原因。我看的出来,她虽然表面坚强,可内心却极为脆弱敏感,像她这样的人若爱上一个人,必会全心全意,不顾一切,这样的人眼里是容不得沙子的,你若做不到,最好不要招惹她。不知是谁有这么大本事,居然舍她而去,让她放弃了所有的情感,上官透你若真的爱她,将来就不要做伤害她的事,否则你和她便再无可能。”

 “袖娘,多谢你的开解。”

 红袖无语的看着他。

 “行了,早点去休息吧,别自己在这儿郁闷了,我可等着喝喜酒呢。”

 上官透垂眸低笑却不说话,但他已决定无论如何都不会再退缩,即使前路迷茫,毫无希望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大早,裘红袖就敲响了小龙女的门。

 “龙姑娘,你在吗?”

 小龙女本在梳洗,听到敲门声便起身开门。

 “龙姑娘,我有事找你,我们进去谈如何?”

 小龙女侧身,红袖一脸微笑的走了进去,顺带关上了门,此时小龙女三千青丝披肩而下,红袖将她拉到梳妆镜前,开始为她梳妆打扮。

 “龙姑娘你的头发真漂亮。”

 红袖一边帮她梳头,一边夸赞着她。

 “裘老板有事不妨直言。”

 “龙姑娘快人快语,那我也不拐弯抹角了,江湖传言上官透风流不羁,骄傲放纵,那都是假的,相信龙姑娘应该很清楚吧。”

 “他是怎样的人,都与我无关,你又何必告诉我这些。”

 “那姑娘可知,他从来都不会为任何一个女子停留,可独独姑娘你成了这个例外。我看得出来他喜欢你,可你的态度又让他无所适从,我与他相交多年,从未见他如昨晚那般失落过,姑娘既然知道他的一切,应该不会不知道他对你的心思吧?”

 其实上官透的心思小龙女能感觉的出来,只是她本就是无情无心无爱之人,又怎么可能去回应别人的感情呢,而且她也不想再次去尝试接受一段新的感情,那个曾经心中有爱的她已经死了。

 “知道又如何,那是他的事,与我无关,既然你们是朋友,你还是劝他趁早放下的好,一段无望的感情只会浪费他的时间和精力,古墓派弟子终身都不会嫁人,只会老死在古墓。”

 “与其我劝不如姑娘自己去说,更能让他死心,龙姑娘,我先出去了。”

 裘红袖转身离开了小龙女的房间,独留小龙女一人对镜梳妆。

      而离开小龙女房间后的红袖,直接去找了上官透。

 “上官透我尽力了,这姑娘我是无法帮你搞定了。”

 上官透看她一副想杀人的模样就问道: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“今天我去套龙姑娘的话了,人家说了,古墓派弟子终身都不会嫁人,只会老死古墓,还有,人家还说了,让你趁早死心,别在浪费时间和精力了。”

 上官透替她倒了一杯茶推向她。

 “我已经猜到是这个结果了,你也不必置气,人的一生谁都不知道有多久,只要还活着,总还有机会。”

 “怎么,休息了一晚便神思清明了,这么看得开。”

 上官透笑着道:“难道我看不开,她就会接受我吗?对了,她昨晚都没有好好吃饭,你让后厨多做些素菜,她不沾荤腥不饮酒的,你可别在灌她酒了。”

 红袖不耐烦的说道:“知道了,你可真会疼媳妇呀,不怕将来被她压的抬不起头啊?”

 上官透垂眸不语,红袖也不再揶揄取笑他了,转身向后厨而去。

      当上官透到大厅的时候,小龙女已经到了,正在认真的看着手里的东西,旁边除了杨过与段清玥,还有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,看打扮像是一个掌柜的样子,上官透端坐一旁也不说话,时不时的看小龙女一眼,而这时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的到了,红袖端着菜出来的时候,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男人。

 “哟,这不是同城客栈的李掌柜吗,您怎么有空来光顾我这仙山英州了?”

 被叫李掌柜的人只是讪笑着给红袖打了个招呼,然后又看向了小龙女的方向,红袖看他的举动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同时也知道了这同城客栈便是无影楼名下的产业。小龙女认真的看着李掌柜拿来的账本,无影楼门下的店铺都是按现代的记账方式记账的,这中间有什么纰漏她自然看得懂,只是未触碰她的底线,所以李掌柜适当的贪点她还是可以容忍的。小龙女时不时的看李掌柜一眼,小龙女眼光太过冰冷,看得李掌柜浑身冒冷汗。

 “李掌柜很热吗?”

 “不……不热。”

 听到小龙女问话,李掌柜说话都有些结巴了,不停的擦着额头上的冷汗,他一直听上头的人说他们幕后的老板虽说是个女子,但她那周身的气场很是骇人,当你看到她时,你所做过的一切都会在她面前暴露出来,他以为是道听途说,没想到却是真的,他以为这位老板不会下来查,所以就冒险挪用了一点这个月账上的银子,谁知道这老板却突然驾临,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,小龙女合上账本看向李掌柜。

 “这个月的账目无论对不对都按这个数入账吧,希望下个月一切正常。”

 “是是是……”

 李掌柜都快吓死了,以为自己这次死定了,没想到这位老板会这么轻易的放过了他,但她话里的意思他也听明白了,这次就算了,下不为例,想想就后怕,他哪里还敢贪第二次呀。

 李掌柜离开后,重雪芝有些气恼的说道:“龙姐姐,这个李掌柜明明就有问题,你为什么不处置他呀?”

 小龙女淡定的喝着手里的白开水。

 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“那为何还让他走了?”

 “他胆小如鼠,难道我还指望他第二次挪用同城客栈的钱吗?”

 裘红袖很是佩服小龙女,居然有如此驭下之才,而上官透只是笑而不语,仍旧给小龙女夹着菜,尽管小龙女不领情,他也仍是乐此不疲。

 小龙女看向杨过吩咐道:“过儿,通知辰宇,今年给所有店铺掌柜每人的三百万两奖励先按着不发,明年再说。”

 “是,姑姑。”

 杨过转身去发消息了,而重雪芝看着宇文穆远低声嘀咕道:“三百万两,龙姐姐出手真是阔绰呀,若是刚刚那个李掌柜要是听到了,估计得后悔死。”

 除了上官透其他人的想法只有一个,有钱就是任性啊,而丰涉更是一脸财迷的看着小龙女,这可是个钱袋子呀,这要是能靠上她,他这辈子都不愁吃喝了,看来有空要好好巴结一下那个杨过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